1

黄河第一关嘉应观导游词-焦作光大旅行社导游栖息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3

景点名称:嘉应观

景点所属省:河南

景点所在城市:焦作

景点介绍: 始建于清雍正元年,是雍正皇帝为祭祀河神,封赏历代治河功臣而修建的一座集宫、庙、衙三位于一体的黄淮诸河龙王庙,建筑风格形似故宫,有“北京小故宫”之称。嘉应观面积93340平方米,有建筑2491间,分南北两大院,远远望去,建筑群翅檐飞空,楼阁殿宇梯比鳞次,红墙碧瓦交相互映,观内古树参天,回廊通幽,观中传出的晨钟暮鼓令人心驰神往。北院布局严谨对称,中轴线南北依次为山门、御碑亭、严殿、大王殿、禹王阁等;两侧有钟、鼓楼、更衣殿、东西龙王殿、风神殿、雨神殿等。其建筑艺术集古代宫式建筑艺术之大成,巧妙地运用木雕、石雕、砖雕、高浮雕、镂雕、阴刻等不同技法,建筑构件精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