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
作者:光大旅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7

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

可行性研究报告

   焦作市是河南省旅游做的较好城市,但在河南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事业的起步较晚。根据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河南要在中部地区崛起,焦作要努力做好建成现代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文明花园城市这两篇文章的要求,以旅游业作为沟通焦作与海内外联系的桥梁,把焦作推向世界,招徕广大的游客和更多的外商来焦作旅游、投资势在必行。为增强焦作光大旅行社在行业中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壮大经济实力,焦作光大旅行社决定在原焦作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一、更名组建国际旅行社的市场条件:(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0391-2620013

1.根据《河南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绘就的旅游蓝图,国际旅游: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5%以上,2010年达到120万人次以上;旅游外汇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2010年达到4亿美元左右。国内旅游:国内旅游人数年均增长15%,2010年达到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5%,2010年达到1470亿元左右。到2010年旅游总收入1500亿元,相当于GDP9%左右。

2.按照《总体规划》要求,今后河南旅游业将着力推广最具代表的三条金牌线路,它们分别是名山名水名城太极拳文化游:焦作(云台山)——郑州(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郑州(少林寺)——洛阳(龙门石窟)——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云台山)——安阳(红旗渠)——漯河(南街村)——开封(清明上河园);以上三条金牌旅游线路设计合理,能够形成河南旅游的积聚效应。尤其对海外游客具有比较强的吸引力,上述线路推广以后,将极大地促进河南旅游业的发展,必将为全省旅行社行业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尤其对国际旅行社的运行注入了新的内涵。

3. 旅游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综合实力显著提高。2007,全省接待入境游客80.05万人次,旅游创汇5.16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超过3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982.31亿元。全省旅游总收入相当于GDP7.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旅游资源开发朝着综合化、多样化、精品化方向发展。依托“古、河、花、拳、根”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基础,形成了多样化的产品系列,培育和发展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三点一线”精品线路的吸引力明显增强,龙门石窟、嵩山、云台山、宝天曼分别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跨入世界品牌的行列。同时,工业旅游、农业观光、会展旅游、科普旅游、旅游节庆活动等新的旅游项目有声有色,呈现出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景观交相辉映、综合发展的良好局面。随着国际化优秀旅游城市的架构初步形成,河南的旅游业正在不段升温,河南旅游业资源大省的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未来20年境外旅游人次和旅游创汇必将取得快速的增长。2007年就我市就接待韩国客人数万人,但我市至今还没有一家国际旅行社,因此,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势在必行。

二、“十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对发展旅游产业十分重视,将其作为全省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和支柱产业来培育。总体上说,我省旅游资源开发跨上了一个新台阶,旅游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但我市旅游外向度低,与我市在全省的旅游地位极不相称。主要原因是:没有国际旅行社,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不强;有效宣传不够,海外知名度不高;与国内外大的旅行社没有形成广泛的合作网络。因此我们应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我市既有的精品旅游线路和国际客源组织渠道,构建国际化的营销网络。抓住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机遇,吸引国外及港、澳、台游客,实现我市入境游的前位突破。

三、 组建国际旅行社的资金条件:(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

国际旅行社的注册资金150万元人民币,由焦作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全面更名组建,焦作光大旅行社现有的注册资本金就是150万元,国际旅行社的成立一定能给我公司带来较好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四、组建国际旅行社的人员条件

更名组建的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设:办公室、计调部、海外部、国内部、外联部、财务部等5部一室。员工13名,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包括总经理在内的4名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国家旅游局颁发的《旅行社经理资格证书》,公司的壹名专职财务人员持有会计师职称,在旅游行业有近十年的从业经历,并具备较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及企业策划、营销运作的能力。

五、效益分析(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

1、经济效益:(公司的全年费用、利润预算)

计划接待国内外游客2万人次×平均毛利60/=120万元

计划组团人数1万人次×毛利80/=80万元

支出:

员工基本工资600/+出团补助400/月×15人×12=18.00万元;

管理人员基本工资700/人×6人×12=5.04万元

宣传费、外联费2.5万元/月×12=30万元

办公经费0.6万元/月×12=7.2万元;

◆全年盈利约139.76万元

2、社会效益:随着河南及焦作旅游市场的开发,游客的纷沓而至将会提高河南及焦作市的知名度,有力地促进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加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能够改善投资、建设、生活环境;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会促使国民素质的提高,景区自觉地保护景观资源、生态资源,有利于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而国际旅游市场的发展更为环境保护提供了资金方面的支持。

从经济效益来看,收入前景乐观;从社会效益来看,可为社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外语人才就业机会,并能为促进河南省及焦作市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旅游外汇经济做出贡献。

六、其它条件(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

公司选址于焦作市火车站、焦作市委市政府附近,处于焦作市区中心地带,交通便利,毗邻火车站广场、焦作市委市政府、焦作市行政服务大厅、亿万饭店,周边遍布国家机关、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客源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营业面积190平方米,拥有传真机、直线电话近20部、电子计算机(可与国家、省、市旅游局联网)、打印机等现代化办公设备,以及业务用车。

七、可行性研究结论(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

以上分析结果表明,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将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和经营条件。从旅行社的选址、目标市场需求状况来看,组建国际旅行社是必要和可行的;从资金、人员等相关条件来看,符合设立国际旅行社的基本标准;从经济效益来看,收入前景乐观,企业投资偿还能力较强;从社会效益来看,可为社会提供一定数量的就业机会,并能为焦作市增添一个具备相当接待和出境规模的国际旅行社,对促进中国旅游业、河南旅游业、焦作旅游业的发展、壮大旅游经济具有积极的作用。

综上所述,本可行性研究的结论是:更名组建焦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是可行的。

                                       焦作市光大旅行社有限公司

光大旅游网www.jzgdly.com   0391-2620013

200837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