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渑池县石峰峪风景区—河南
作者:光大旅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11

         石峰峪风景区位于驰名中外的仰韶文化发祥地——河南省渑池县北部山区边陲重镇段村乡境内,座落于黄河中下游最大水利枢纽工程黄河小浪底库区上游区域。西至南阎国防公路,南至驰名中外的仰韶文化遗址北部的韶山,东与洛阳著名的青要山风景区连为一体.风景区总面积60余平方公里,其中沟壑纵横、群峰竟秀、古树参天、碧水潺潺、瀑潭相连,两千余种野生动植物在这里繁衍生息。旅游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是一处以富有传奇色彩“二郎追月”的秀美山色为主要景观的风景名胜区,适宜观光游览、寻幽探险、度假休闲、会议商务、特色种养等多项活动,具有很高的开发利用价值,为海内外客商投资生财的宝地。

2、资源结构

石峰峪景区辖“三沟一寺”(三沟:瓦庙沟、天桥沟、寺沟,一寺:中关寺),区内的最高山峰王帽顶海拔1394米。瓦庙沟以 “奇秀”著称,呈南北走向,蜿蜒曲回,全长约10余公里,其间怪石林立,流水潺潺,拥有将军石、老君岗、老龙槽、大(小)石雁塔、花雕峰、玉柱山、水帘洞、珍珠瀑、千年鬼柳,鬼梯一线天,十代段氏石板房等自然景点60余处,其中清风峡全长二公里,峡内步移景换,使人迷恋忘返。 天桥沟,峰峦叠嶂、古树参天,该分景区自东向西全长约4.5公里.其间,壁立千仞,峰峭谷幽,树怪藤老,虎石如雕,大鲵潭、鸳鸯潭、飞龙涧、天碑溪、百怪林,玉瓶峡、天桥、地桥自然天成、鬼斧神工堪称天下一绝。寺沟,由北向南全长4公里。其间长生峰、古寺院遗址、和尚塔、晒甲石、龙角树、凤凰蛋、老龙庙、、红军马鞍驼战役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古迹30余处,和尚塔高5.5米,呈六角,顶端被毁,神秘莫测,无史料考究。中关寺又称“观音禅林寺”,寺院布局考究,庙宇雕梁画栋,气宇轩昂、分上中下三座佛殿,左右僧舍20余间,殿内佛像毁于40年代中日战争时,但寺院正中,耸立着一棵2100余年的汉代古柏,需四人展臂合围。据1985年测量,古柏高21米,主干高3.4米,胸围4.3米,主干以上五股擎天,直径皆一米有余,冠幅300余平米,气势壮观,是当地有名的“佛手柏”。整个景区地处温带大陆性气候和高山气候的交接点,气候宜人,雨水适量,四季节气分明,生物种类多样,国家级和省级珍贵树种有银杏、红豆杉、杜仲、厚朴、柳杉、香樟、肉桂、丰枫荷、黄杨、丹桂等;珍稀动物有花猫脸、金猫、穿山甲、大鲵、猕猴、熊、松鼠、猴面鹰、雉鸡、野猪、麝香、草鹿、獾等。

3、区位环境

石峰峪景区北距黄河小浪地库区20余公里,并与陕西、山西两省搭界,东南部十余公里处分布着韶山森林公园、白杨山景区、仰韶文化遗址,东距洛阳90余公里,南阎国防公路贯穿整个景区,移动网络、有线电视正在全面开通,景区全面建成和开放后,将形成郑州——洛阳——三门峡——卢氏中原豫西黄金旅游精品线路的中心点和心脏部位。

河南省渑池县石峰峪景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徐烽(董事长总经理)13939827871,0398-4809299,qq565956568,网址:www.shifengyu.cn,地址:河南省渑池县段村乡东庄沟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