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叠彩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

  游览所需要的大致时间:在车上观景,需要20到30分钟。

  叠彩洞是连接豫晋两省的公路隧洞,是修武人民战天斗地的杰作,前后历时八年开筑而成。大小二十三条,首尾相连,总长4000多米,在峭壁间重叠直上。洞之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听鸟语泉声如琴鸣,闻花香岚气沁肺腑。点内奇石林立,有“蜗牛爬山”、“军舰巡山”、“茅笋入云”、“下不来”、“赤兔受惊”、“双鹑斗”、“一线天”以及中国科学院命名的稀有多年生蔷薇草本花木“太行花”。出“叠彩洞” 便到 “三秀峰”,峰上有一奇石,高约40米,亭立在百花翠林之中,从不同角度观看,则变幻为大灵芝、秀丽的村姑、着长裙攀山的摩登女郎。其峰含山秀、石秀、花木秀之意。过“三秀峰”即到“西瀛观”。向西俯视,高峡平湖,尽收眼底。有“已入瀛洲远,谁言仙路长”的诗意。向南恰有“佛龛峰”迎面而立,又有佛祖升西天,“佛去龛空留”之意境。

  叠彩洞体验点:

  1. 南天门,叠彩洞一号山洞,也是云台山的南大门。
  2. 双驼峰,藏匿在缥缈山雾之中,样似骆驼,其神态亦惟妙惟肖。
  3. 三秀石,奇特无比,转换角度观赏,其样貌亦会有所变化。时而傣族少女,时而灵芝。
  4. 大象爬山,竹林状万丈峭壁上,奇特的山体浑然天成地成为大象的样貌,似乎象在努力向山顶攀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